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安徽巢湖
 太湖山简介

太湖山

巢湖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之春

  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含山县城南30公里处,公园总面积1800多公顷,素有江北“小九华”之称,虽其名中有湖有山,但如今有山无湖。据志书记载古代“江流泛滥,洼潴为湖,山临湖上,以此为名,后江徙而南,湖化为田,而山依旧”,沧海桑田,太湖山名的由来给人留下了不尽的遐想。

巢湖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02

  太湖山主峰周围拥立着九座山峰,恰如九龙奔腾飞跃,古称“九龙戏珠”。登主峰之巅,府视群山叠翠,林海茫茫;远眺万里长江,白波如带。阳光下,太湖山万木峥嵘,疏影婆娑,生机蓬勃,绚丽多姿;阴雨天,太湖山云蒸雾绕,随风飘忽,弥漫林间。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养鹿场太湖山鹿苑,现有马鹿、梅花鹿千余头。

巢湖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01

  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分太湖寺、司徒两大风景区。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的太湖寺庙建筑群座落在太湖山腹中,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是全省重点寺庙。它坐北朝南,清静幽雅,其祖师殿内的“屋里塔”,膳房内的“锅里井”是太湖寺两大奇景。自太湖寺拾级而上还有二圣殿、天台正顶两座庙宇。登顶沿途有怪石横生,形象各异的天然石林;有空气清新的森林浴场;还有具有原始风韵、异国情趣的森林休闲屋。当你顺着登山小道登上太湖山巅,远可眺长江旭日、巢湖夕阳,近可闻松涛怒吼、流水潺潺。

  位于司徒风景区的月亮湖狭长而弯曲,水平如镜,清可见底、酷似一弯新月镶嵌在群山之中,月亮湾小木屋度假村也为游人提供了良好的居所。景区内的仙人洞、天人洞、龙泉洞,洞内景观千姿百态洞洞通幽,是寻幽、探险的极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