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安徽巢湖
 银屏山简介

银屏山

巢湖银屏奇花

  银屏山因其山上有一块巨石,色如白银形似花瓶而得名。它位于巢湖西岸的群山中,方圆3平方公里。

  银屏山上有一个石灰岩溶洞,称为仙人洞,洞高20米,宽80米,深数里,传为崔自然、吕洞宾修炼成仙之地。洞中乳泉滴沥,绚烂璀璨,两壁怪石鳞次栉比。

  在仙人洞洞口的上方,有一处高达五六十米的绝壁,在岩石缝里,生长着一株千年生的白牡丹。这就是千百年来被民间誉为“天下第一奇花”的银屏白牡丹。每年谷雨前后,牡丹花盛开,根据花开朵数多少不等,能够预示当年旱涝天气。在仙人洞前,还生长着一对孪生楠木和一株九桠阔叶杨柳。

  在银屏山峰巅,建有徽派建筑风格三层八角的牡丹亭,此亭被称为“安徽第一亭”。登上亭顶,北眺巢湖帆如飞鹜,南瞰长江波似银练,云山叠映,烟水氤氲,一派诗情画意。

  龙兴寺古称“江北九华”,始建于清代,矗立于银屏山最高峰的观音台上。现在从牡丹亭到龙兴寺已开通了观光索道,游人可以直接从牡丹亭方便的到达龙兴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