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简介

景山公园简介

  概况

  北京景山公园是一座优美别致的皇家花园。这里早在金代就堆土成丘,元代辟为皇室禁苑名为青山,明永乐年间又将挖护城河的泥土及拆卸南移城垣的渣土堆积于此,叠砌成一座高大的土山取名万岁山。清代顺治十二年(1655年)将此山改名为景山,并于乾隆年间(1749—1751年)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先后建有寿皇殿、绮望楼、观妙亭、周赏亭、万春亭、辑芳婷、富揽亭。   

  封建帝王常到此赏花、射箭、饮宴、登山观景。1949年北京解放后,人民政府对景山进行了全面整理,修缮了古建筑物,重铺了山道、园路,栽种了花木,增添了服务设施,使这里成为国内外游人所喜爱的游览胜地,被列为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气候特点

  景山公园位于西城区。西城区气候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暖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旱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凉爽湿润,冬季寒冷干燥。年平均气温为12℃左右,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15.4℃,年平均降水量626毫米。

  开放时间

  6:30-19: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18号  

  邮编:100034

  电话:010-64044071

  旅游小贴士

  景山和北海都不算很大,半天就可以都逛了。建议早上起早点,先去景山,爬山也凉快,两个小时就能把景山走个遍,然后出景山的西门,直接进北海的东门,在北海玩的差不多了,可以出北海的南门,过马路坐车,一站地,还可以方便到故宫;您要是想解决温饱问题,那就出北海的北门,那边饭馆比较多,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吃什么,往东走到十字路口有两个小吃店,都是不错的选择。吃完饭可以选择坐公交车直达故宫。

景山公园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