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门头沟
 珍珠湖简介

珍珠湖

  珍珠湖风景区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永定河官厅山峡中段,为兴建永定河珠窝水库形成的湖泊,原名珠窝水库,因湖内生长的河蚌数量多且大而得名,湖区呈狭长状,全长9.5公里,是典型的高峡平湖风景区。珍珠湖两岸峰峦叠嶂,湖水清澈、平静如镜,如果从空中俯视,他像一棵镶嵌在太行山嵩山峻岭之中的明珠,璀璨夺目。著名的亚洲第一铁路拱桥凌空飞架横跨湖上。气势如长虹卧波,成为珍珠湖上一处独特的景观。顺湖而上,有一小岛名为杏花村,岛上生长着几百棵杏花树,每年春暖花开时,杏花竟相开放,是珍珠湖又一奇特景色。

珍珠湖

  珍珠湖誉有京西小三峡、小漓江之称,它具有很多著名山水景观的优点,既有泰山之雄,亦有华山之险,更兼雁荡之幽。湖水涟漪,峰峦叠嶂,山环水绕,水转峰开,湖光山色,构成了各地雄山秀水的浓缩集锦。沿湖而上,您可以领略到大坝风采、杏花村、三仙洞、湖心双柳岛、55公里的湖畔小站、24洞鸣铁龙、亚洲第一桥、同心岛、石舫桥、横流湾、野营岛、珍珠山庄、珍珠湖等湖中胜景,还可以游览山洞古刹“盖不严”、边塞古城“沿河城”、黄草梁古长城遗址“七座楼”、仙人洞、龙门一线天、柏山寺遗址、抗战时期日军桥头堡等景区周边景点。在饱览湖光山色的同时,您可以在这里荡舟、垂钓、戏水、狩猎、休闲度假,还可以品味到珍珠湖特有的山珍水仙鲜、农家特色菜。

珍珠湖

  优美的山水秀色,壮丽的人文景观,浓郁的山村风情,将使您流连忘返,留下美好的回忆。

  当地民间艺术表演:由当地民间团体表演,节目包括梆子戏、腰鼓、快子群、中坤艺术团的新疆歌舞等,主要表现门头沟地区浓郁的乡土文化特色。

  湖畔庙会:包括当地土特产品、手工艺品、当地风味小吃、老北京风味小吃等内容。拟于当地旅游局和旅游商品店合作。

  晚间娱乐:小型互动篝火晚会或露天电影(视天气及人流而定)。主要由珍珠湖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组织和表演。

  住宿:农家乐 珍珠山庄

  特产:鱼虾 红杏 苹果采摘

  门票:20元/人 学生证、老年证、儿童(1.2以下)都是半票,军人、离休证都是免票。

  周一至周五:团队20人-50人,给予六折优惠。

  团队50人以上,给予五折优惠。

  周六至周日:团队20人-50人,给予八折优惠。

  团队50人以上,给予七折优惠。

  黄金周:团队30人以上,给予九折优惠。

  (儿童、老年人在享受半价优惠时不能再同时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乘车路线:苹果园地铁换乘929支线公交车,珍珠湖路口下车

  自驾车线路:自北京西站出发,沿连石西路至石门营环岛,右转至109国道按路标行驶,妙峰山、珍珠湖灵山方向。至付家台“珍珠湖12公里处”进入可到达珍珠湖下游珠窝码头。从爨底下、双龙峡可经斋堂加油站旁“珍珠湖欢迎您”即珍珠湖19公里处进入可到达珍珠湖上游--向阳口码头。

  咨询电话:61838013

  营业时间:早上8∶00---下午18∶00(冬季由于湖面结冰,11月开始封湖)

  网  址: www.bjzhenzhu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