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门山
 天门山简介

天门山简介

  概述

  天门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柳棵峪。主景“天门洞”(又称“扁担眼”)生成于一亿二千万年前。海拔800余米、高约60米、宽约40米,相传是二郎神担山填海时用来穿扁担的扁担眼。该洞嵌于峭壁、豁然通透宛如通往天庭的一座城门,天门山由此而得名,又因为他位于北方所以我们习惯的称之为“北天门山”。

 

  “天门”位于天门山的主峰,海拔800米,沿扁担溪走上大约1.5公里就可以看到这个神奇的景观了。南北走向的大山上,状如刀锋的山脊处有一个足球场般大的透天窟窿,从窟窿望出去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上飘着的白云,踩着100多节铁制的天梯爬上天门,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有一种“离天三尺三”的感觉。

 

  天门山生态自然风景区由“天门洞”、“天台观景”、“枫林溪水(扁担溪)”、“奇峰怪石”、“野生植物观赏园”、“乡村风情游”六部分组成。

 

  气候特点

  密云县为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冬季受西伯利亚、蒙古高压控制,夏季受大陆低压和太平洋高压影响,四季分明,干湿冷暖变化明显。年平均气温为10.8℃。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柳棵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