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秃鹜简介

秃鹜

   秃鹜,体形大,全长约110厘米,体重7~11公斤,是高原上体格最大的猛禽,它张开两只翅膀后整个身体大约有2米多长,0.6米宽。成年秃鹫头部为褐色绒羽,后头羽色稍淡,颈裸出,呈铅蓝色,皱领白褐色。上体暗褐色,翼上覆羽亦为暗褐色,初级飞羽黑色,尾羽黑褐色。下体暗褐色,胸前具绒羽,两侧具矛状长羽,胸、腹具淡色纵纹,尾下覆衬白色,覆腿黑褐色。秃鹫虹膜褐色,嘴端黑褐色,腊膜铝蓝色,跗跖和趾灰色,爪黑色。由于食尸的需要,它那带钩的嘴变得十分厉害,可以轻而易举地啄破和撕开坚韧的牛皮,拖出沉重的内脏;裸露的头能非常方便地伸进尸体的腹腔;秃俊脖子的基部长了一圈比较长的羽毛,它像人的餐巾一样,可以防止食尸时弄脏身上的羽毛。

秃鹜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更多>>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