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清凉谷风景区
 清凉谷风景区简介

清凉谷风景区简介

  概况

  景区是由清凉谷、千尺珍珠瀑两大部分组成,终年不断的白河水从景区门前流过,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形成了这里凉爽的气候。它以云蒙三绝著称于云蒙诸景区。

 

  在四公里的路段内分布着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五瀑十三潭,瀑布飞珠溅玉,十三潭形状各异,其中有的像勺子、有的像杯子、有的像眼镜等。著名的旅游专家卢云亭教授考察此景区时认为:该景区的潭瀑密集度在京郊罕见。

 

  距清凉谷大门口五公里的北方水帘洞——千尺珍珠瀑,该瀑布呈水帘壮,水帘自上而下,似雾壮,似珍珠,清凉透顶,86米高而奇特的瀑布后面有一230米的山洞,游人可穿过水帘进洞参观,探险,北方奇观,独此一处。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旺季7:30-18:30;淡季8: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四合堂地区清凉谷旅游风景区010-69015208。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湖泊,特殊地貌,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清凉谷风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