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简介

奥林匹克公园简介

  概况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地处北京城中轴线北端,北至清河南岸,南至北土城路,东至安立路和北辰东路,西至林翠路和北辰西路。

  奥林匹克公园总占地面积11.59平方公里,分三个区域,北部是森林公园,占地6.8平方公里;中部是主要场馆和配套设施,占地3.15平方公里;南部是已建成场馆区和预留地,占地1.64平方公里。

  奥林匹克公园是城市传统中轴线的延伸,意喻中国千年历史文化的延续,集中体现了“科技、绿色、人文”三大理念,是融合了办公、商业、酒店、文化、体育、会议、居住多种功能的新型城市区域,区域内有完善的能源基础、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奥林匹克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国家体育场开放时间:9时至17时30分

  国家游泳中心开放时间:9时至17时30分

  国家体育馆开放时间:9时至17时30分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