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雁栖湖
 雁栖湖简介

雁栖湖简介

  概况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的燕山脚下,北临雄伟的万里长城,南偎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是一处风光迤逦的水上乐园。雁栖湖水面宽阔,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自1986年以来,怀柔区政府不断加大对雁栖湖资金投入,陆续建成了一些景区,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市民假期休闲,旅游的好去处,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

  整个旅游景区内植被覆盖率90%。三面环山,形成天然屏障,湖区内无风沙侵袭,一年四季空气潮湿,常年平均气温11.7摄氏度,年降雨量666.4毫米,相对湿度年平均为55%,7-8月份为75-77%,大气质量一级。1986年以来,北京政府投资300万元,对公园进行了大规模的园林式绿化美化改造。

  大门区和北门区修建了具有江南风格的园林小品:在湖边开辟了10000平米的花园式绿地,增植枫树、银杏、合欢、翠竹、法桐等名贵花木10万余株,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经多年建设,雁栖湖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春夏浓荫蔽日;金秋,一片火红,万里长城隐现在峰峦叠嶂之间,千顷湖面,碧波荡漾,百船争流,为画家写生创作提供了良好场所。山上植物有100余种,为青少年采集植物标本、制作各种植物艺术品创造了有利条件,雁栖湖已成为风光游览、观光的理想场所。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08:00 ̄18:3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湖泊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