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什刹海
 什刹海简介

什刹海简介

  概况

  什刹海位于北京旧城的西北部,有一水相连的前海、后海、西海及沿岸名胜古迹组成,其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3世纪的元朝。什刹海的后门桥是旧城中轴线的定点,什刹海对北京旧城的规划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元大都始,什刹海曾担负着解决城市的水源及水运、港口的任务,又成为全城的商人、名人活动及大众进行文化娱乐活动的聚集区。可以这样说:什刹海是元明清古都旧城的胚胎,它的发展和兴衰,记录了北京城建设的历史脚印。

       什刹海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主要包括文物古迹资源、自然风景资源、民居民俗资源及其它旅游资源四大部分,尤其体现在仅次于皇家园林的较集中的王府群落和以民居民俗为主体、几大旅游资源相得益彰的综合优势上面。什刹海地区名胜古迹有40余处,文保单位37处,其中国家级的3处,市级的11处,区级的23处。1999年什刹海被北京市划为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

        什刹海在老北京心目中是极富魅力的,市井水乡、官民混居、相互渗透是什刹海地区的显著特色。景区现已开发的旅游项目有“胡同游”、“水上游”,其中胡同游在国际上已有较高的知名度。此外,放河灯、溜冰等民俗活动也为大众所喜爱。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风向有明显的季节变化,冬季盛行西北风,夏季盛行东南风。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海北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