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司马台长城
 司马台长城简介

司马台长城简介

  概况

  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东北部的古北口镇境内,以“惊、险、奇”著称,全长19公里,共有敌楼35座,是戚继光在此督建时所创建。司马台长城是我国唯一一段没有修饰,保留明朝原貌的古建筑遗址。

  长城以司马台水库为界分为东西两段,跨谷索桥似长虹横贯东西。东段有敌楼16座,西段有18座。敌楼密集、形式多变、结构各异,楼的间距平均仅140米,极其雄奇壮丽。东段长城峰巅有两座敌楼最为显赫,即仙女楼与望京楼。尤其望京楼筑于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顶,景观绝佳,可遥望到北京城。

  整段长城构思精巧,设计奇特,结构新颖,造型各异,堪称万里长城的精华。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赞誉道: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马台长城又堪称中国长城之最。司马台长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08:00 ̄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东北部的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