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元大都城垣遗址
 元大都城垣遗址简介

元大都城垣遗址简介

  概况

  元大都城垣遗址位于朝阳区北土城西路,西起海淀区学院南路明光村附近,向北到黄亭子,折向东经马甸、祁家豁子直到朝阳区芍药居附近,是在元朝的首都大都土城遗址上建造起来的。马甸附近土城墙高12.5米、宽31米。德胜门外,有一处名叫土城关的地方,即为元代建德门遗址。

  元大都遗址作为北京城市文明发展的见证和实物遗存,是研究北京城址变迁的重要实迹,对于北京市文化历史的探源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公园于1957年被列为北京市古建文物保护单位。为了真正保护好这段残存的土城遗址,朝阳区园林局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规划设计并筹建遗址公园。

  1988年3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建园并命名为“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是北京奥运景观重点工程之一。北京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公园分为海淀和朝阳两段,全长9公里。是北京市城区内最大的带状公园,集历史遗迹保护、改善生态环境、休闲游览于一体。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冬季:6:00-22:00;夏季:5:30-22:3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甲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