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朝阳公园
 朝阳公园简介

朝阳公园简介

  概况

  朝阳公园是一处以园林绿化为主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文化、休闲、体育、娱乐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城市公园。朝阳公园位于朝阳区中部繁华地段,北至亮马桥路,西至朝阳公园路,东至东四环路,南至朝阳公园南路,规划总面积为288.7公顷,其中水面面积68.2公顷,绿化覆盖率87%。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在朝阳公园举办,2009年建成沙滩主题乐园,成为北京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典范。朝阳公园建成了中央首长植树林、生命之源、艺术广场、卧龙叠水、春花园等30余个景点;建成勇敢者天地游乐园、网球中心、羽毛球馆及索尼探梦、小人国、乐高小镇等体育文化娱乐项目。

  2006年7月,朝阳公园被朝阳区授予“朝阳公园国际文化展演聚集区”,形成了“春节朝阳国际风情节”、“五一朝阳流行音乐周”、“十一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三大国际时尚文化品牌活动。“海洋沙滩狂欢节”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文化活动。FIVB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北京赛事将连续五年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主赛场举办。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风向有明显的季节变化,冬季盛行西北风,夏季盛行东南风。

  开放时间

  夏季:4月1日-10月31日。开园:6:00,止票:21:00,静园:22:00。
冬季:11月1日-3月31日。开园:6:00,止票:20:00,静园:21: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