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简介

北京植物园简介

  概况

  北京植物园于2000年1月被评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于2002年3月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是北京首批精品公园之一,首批国家重点公园之一。

  景区内的卧佛寺始建于唐代,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有元代铜铸的释迦牟尼卧像。樱桃沟林木茂密,是北京近郊重要的自然保护教育区。曹雪芹纪念馆展示了曹雪芹的生平及其在西山著书《红楼梦》的场景。

  北京植物园正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和优秀的文化迎接着国内外宾客。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风向有明显的季节变化,冬季盛行西北风,夏季盛行东南风。

  开放时间

  夏季6:00--20:00,冬季7:3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卧佛寺路。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湖泊,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北京植物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