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里山水画廊
 百里山水画廊简介

百里山水画廊简介

  概况

  百里山水画廊位于延庆县东北部千家店镇,属延庆生态涵养区的核心区,总面积371平方公里,距县城40公里,距市区110公里。东与怀柔区毗邻,北与河北省赤城县接壤,西南、东南分别于香营、刘斌堡、珍珠泉三个乡相连。滦赤、花千、花沙公路穿镇而过自成环线,交通便利,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自驾游10条最佳线路之首。

  园区内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风光旖旎的白河谷地和壮美的黑河峡谷孕育了神奇的硅化木群、峻秀的滴水飞瀑、神秘的乌龙峡谷、庄严的朝阳寺、古老的关帝庙和葱郁的大滩原始次生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气候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的半湿润区,空气负氧离子丰富,年平均气温8°C,年均降水量477.2毫米,四季景色变幻如画,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和绿色氧吧。

  百里山水画廊规划为一环三区十二个空间节点,涉及滨河环线16个行政村71个自然村112华里。北京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226平方公里,是百里山水画廊的主体和重要组成部分,2001年12月10日经国土资源部审批通过,2002年9月6日揭碑开园,2009年5月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2009年12月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全国第一家以典型、稀有、珍贵的硅化木群为主体景观,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考察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地质公园。

  气候特点

  百里山水画廊气候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的半湿润区,空气负氧离子丰富,年平均气温8°C,年均降水量477.2毫米,四季景色变幻如画,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和绿色氧吧。

  开放时间

  旺季:7:30-17:00;淡季:7:3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东北部千家店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百里山水画廊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