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龙潭公园
 龙潭公园简介

龙潭公园简介

  概况

  龙潭公园位于北京城东南二环内,光明桥东南侧。建于1952年。总面积达49.2公顷,水面面积19.47公顷。因与龙须沟形成首尾之势,故取名龙潭湖。秀丽的园林风光,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它成为旅游观光胜地。

  龙潭公园,先后进行了几次大规模整修建设,构建亭台殿阁,砌筑台阶湖岸,栽植杨柳桑槐,建成龙潭、龙字石林、龙门、龙吟阁、万柳堂、莲塘花屿和中心岛等景区。园内风景秀丽,景物宜人,龙桥、龙亭、龙门依山伴水,龙柏、龙枣、龙槐风格迥异,是一座融北方古典建筑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突出中华民族“龙”文化为主题的新型城市园林。

  处崇文区东南部,总面积118公顷,其中有30万平方米的水域面积,3700米蜿蜒曲折的湖岸,由天然石和规则石断面砌成。园中种植了龙柏、龙须柳、龙爪槐;还有10条长20米左右的植物造型龙,两条花卉龙。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06:00-21: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龙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