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上水庄园
 上水庄园简介

上水庄园简介

  概况

  上水庄园草莓采摘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村,占地160亩,有11栋日光温室,地处温都水城西侧。主要栽培品种有甜查理、红颜、章姬等。不上化肥,不打农药,是纯绿色食品。园内采用有机技术生产,天然无污染栽培。草莓果香浓韵,甜蜜怡人,是冬春交接之际的上佳果品。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 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红颜草莓,该品种果个较大,最大可达100多克,一般30~60克。果实圆锥形,果面平整,种子黄而微绿,稍凹入果面,果肉橙红色,质密多汁,香味浓香,糖度高,风味极佳,果皮红色,富有光泽,韧性强,果实硬度大,耐贮运。


  章姬是日本引进品种,由原章弘先生于1985年,以久能早生与女峰两品种杂交育成。(日本甜宝)日本甜宝品种优良, 章姬果实整齐呈长圆锥形,果实健壮,色泽鲜艳光亮,香气怡人。果肉淡红色、细嫩多汁、浓甜美味、回味无穷,在日本被誉为草莓中的极品。甜查理草莓浆果圆锥形,大小整齐,畸形果少,表面深红色有光泽,种子黄色,果肉粉红色,香味浓,甜味大,糖度为12.8%,可溶性固形物11.9%,硬度大、耐贮运。成熟后自然存放7--10天才仍然保持原色、原味,口感好,品质优良。色香味俱全的草莓,让您不虚此行。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09: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村村委会向南400米(温都水城西侧)13910405331。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