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自行车骑游
 自行车骑游简介

自行车骑游简介

自行车骑游是将观光游览和体育健身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倡导健康、绿色、低碳的旅游休闲方式,能让更多的首都市民零距离感受延庆优良的生态环境,让您全身心的投身于大自然之中,远觅青山、近得水色、置身花海、骑乐无穷。为确保自行车骑行安全,租用自行车必须为16周岁(含)以上至60周岁(含)以下,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者,并在骑行时注意以下事项:
①租车者租车后,应遵守《延庆自行车租用服务公约》,熟悉掌握公共自行车的功能和安全性能,并检查自行车前后车闸、车铃是否正常可靠,前后车胎内气体量是否充足以及车架、车轮、车把、车座、车锁等重要部件是否完好牢固,发现问题应及时向服务人员反映,消除安全隐患。
②爱护车辆及护具,做到轻取轻放,不得拆卸车上的任何部件和设施。
③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得醉酒后租车骑行,不得在骑行中使用MP3等音响以及拨打手机等,不得相互打闹、追逐、扶肩并行或超速竞驶。
④不得双手脱把、手持物品或撑伞骑行,不得攀扶其他车辆。前车兜承载物品不得超过5公斤。
⑤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警察的管理。骑车通过交叉路口、道口,要按指挥信号行进,不闯红灯。
⑥不逆向骑行。过马路须走人行横道,横穿四车道以上的道路,应下车推行。不得在高速公路、高架桥、快车道和人行道等自行车不得驶入的道路上骑行。不得将车停放在行人道、盲道等不允许停放的区域内。临时停车应及时将车锁锁好,以免遗失。
⑦合理控制车速,及时采取避险措施,下坡时请勿单独使用前刹。骑车时应与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汽车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超越前车(人)时,不得妨碍被超车(人)的正常通行。
⑧左转弯时,要提前观察前后车流情况,确认安全情况下,伸手示意左转,不要强行猛拐。
⑨遇积水、积雪等恶劣道路条件,应下车推行,以免发生意外。
凡违反上述要则,由交警和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外,所造成的损失和相关责任由租车者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