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简介

南锣鼓巷简介

  概况
 
  漫步南锣鼓巷,你不仅会惊讶于在城中心还有这样的“桃源”,更会惊艳于它的时尚,它的旧貌新颜。在这里,你会情不自禁地感叹,古老文化与时尚竟可以对接得如此天衣无缝。白天感受胡同街景浓郁的老北京韵味,夜晚则可以游荡在独具个性创意的小店,或随意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或尽情融入时尚先锋的自我放纵。有人说,三里屯没有做到的南锣鼓巷做到了,后海失去的南锣鼓巷又给找了过来。南锣鼓巷的夜晚和白昼都是风景,没有谁比谁安静,只有动人心魄的风情。
 
 
 
  南锣鼓巷一直向北走到头,东边的一条胡同是名扬中外的菊儿胡同。1990年,建筑大师吴良镛主持设计了菊儿胡同的危房改造工程,“有机更新”了这条古巷中的小胡同。使其既保留了老北京四合院的神韵,又适合现代人居住。1992年,菊儿胡同被亚洲建筑协会授予“亚洲建筑金奖”,1993年又被授予“世界人居奖”。
 
 
 
  怀念老北京的人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有最地道的北京味儿,从明朝将军到满清末代皇后、从文学大师到画坛巨匠,这里的每一个宅院都有数不尽的人物风流;蓝眼睛白皮肤的老外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有他们一贯的雅致情调和浪漫情怀,“在别处”、“转角遇到爱”、“心是孤独的猎手”、“鬼味”,光听店名就让人无限神往。门外是古老中国胡同的往日尘烟,门里是熟悉的蓝山咖啡和杜松子酒。似有似无间,你仿佛在古今交错的时间里徜徉,在中西合壁的空间里感受传统与时尚的激情碰撞。就是这般矛盾,却又难以置信地和谐。让人不禁感叹,原来北京可以如此悠然。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近地安门东大街)。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