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小龙门森林公园
 小龙门森林公园简介

小龙门森林公园简介

 

  概况

  小龙门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灵山脚下,距北京市区114千米。平均海拔1300米。公园总面积771公顷。四面群山环抱,东、西灵山对峙,山坡上有古敌台矗立。小龙门森林公园在小龙门林场大沟林区基础上建立。

  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小龙门林场,地处北京市与河北的最高峰东、西灵山之间,平均海拔1330米,距市中心114公里。公园总面积32668.5亩,四面群山奇俊,林涛似锦,长城通道纵横,敌台矗立,站在高处远眺,与东灵山、小五台山对峙。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是天然动、植物园,有动物700余种,其中哺乳动物40多种,鸟类150多种;植物844种,是各大院校、及小学生动植物实习的理想基地。园内诸多景观使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从春到秋,彩蝶飞舞,山花璀烂,繁花似锦,野果硕累。盛夏至此,进入清凉世界,犹如天然空调。

  公园有109国道贯穿东西,交通方便,园内的野猪、彩蝶标本室、小木屋、内长城遗址、拜佛山、幽谷探密区、览翠塔供您观赏。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已经形成天然大氧吧,游人至此可以进行“森林浴”。研究表明,不同的植物会分泌不同的物质和气味,这些物质和气味具有多种功效;杀菌、稳定神经、增强内分泌、降低血压、扩充血管、提神健脑、消除疲劳,还有促进支气管和肾脏系统活动的功能。另外,森林中含有大量的负氧离子,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恢复青春,延年益寿。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全年无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区较短。2007年平均降雨量483.9毫米,为华北地区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降水季节分配很不均匀,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个月,7、8月有大雨。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小龙门林场。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小龙门森林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