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幽谷神潭
 幽谷神潭简介

幽谷神潭简介

  概况    
 
  幽谷神潭位于京郊旅游胜地怀柔区境内,在无纤尘之染的青山绿水之间,幽谷神潭以 其神秘、雄奇的姿态,为京城游客提供寻幽探险、休闲度假的新去处。幽谷神潭位于怀柔城区东北25公里的云蒙山南麓,距京城75公里,全程由101国道和111两条国道相连,京城游客可乘916路公共汽车到怀柔转车或乘坐北京至丰宁的公共汽车直达幽谷神潭站下车。
 
 
  幽谷神潭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奇特的山体构造,丰富的矿泉资源 ,美丽的神话传说,构成了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景观,峡谷中百泉汇 流、溪流纵横、高峡壁立,不仅能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笔,而且能 观赏到奇绝的“飞瀑”和“神潭”,其自然天成和壮观令人叹为观止,加上当地民间的种种传说更构成了一幅幅“难描的画”。
 
 
  飞瀑高百尺,上下 两叠,上叠侧峰壁立之间,奔腾的山泉如蛟龙出谷,巨大的落差,砸在花岗岩崖壁之上,满谷轰鸣,水花飞溅腾起数米,然后漫洒在鳞片状的崖壁 之上,形成数米宽的水帘,潇潇洒洒,一泻数丈,形成“飞瀑”奇观。神 潭方百尺,深数丈,上接飞瀑,下引清流,化千钧激流为柔夷漫溢之清波 ,其神在于两条瀑布夹一潭,而三者和两侧山体为一整块花岗岩,其自然天成和神奇壮观是大自然之神韵所在。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全年无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区较短。2007年平均降雨量483.9毫米,为华北地区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降水季节分配很不均匀,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个月,7、8月有大雨。
 
  开放时间
 
  8:00-16:00(自2013年12月2日停止营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怀柔怀北镇椴树岭村黄土梁1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幽谷神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