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神堂峪
 神堂峪简介

神堂峪简介

  概况

  神堂峪自然风景区山峰险峻,怪石天成,菩萨帽造型奇特,高耸入云,令人神往;鹰嘴峰、骆驼岭、神龟石、凤凰台、石人群等鬼斧神工,惟妙惟肖,趣味无穷。

 

  神堂峪自然景区,雄伟壮观的古长城沿着雁栖河流东侧,海拔590米陡峭的荞麦山脊蜿蜒曲折起伏,犹如一条巨龙跃过雁栖河,继续攀登着悬崖峭壁向西腾飞,这段长城建于明万历年间,它东于古北口、司马台相连,西于齐连关、慕田峪、八达岭相依、境内有烽火台30余座,全长8127米,最高的那座烽火台叫“望京楼”,夜晚站在城楼顶上可以观赏到北京的夜景。神堂峪景区内的这段古长城是未经修复的,它既有风雨冲刷的印迹,又有那烽火年代留下的弹痕,这古老的长城,虽历经沧桑,但雄风犹存,为人们寻幽仿古提供了理想的场所。

 

  过神堂峪关,经官地村,越五道河,便是景区内的石片村。该村以硕大而平展的两块大石而得名,这两块大石平展而光滑,“凹”字形态连接东西两侧高山,凹字内的斜坡上,由于历经长年累月的雨水冲刷和日晒风擦,大石片儿的表面洁如镜,不生一木一草,宛如两幅静止的瀑布,故而得名“石瀑”。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旺季8:00-17:00;淡季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怀柔雁栖镇十字路口西北方向八公里的石片村010-89617093。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