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圣泉山旅游风景区
 观音顶简介

观音顶

   在观音寺西北侧500米,是圣泉山北侧至高点。海拔393米。山峰意态从容,南侧丰满舒缓,两臂舒张,左携观音寺后柏树梁,右提观音寺前松树岭。山后悬崖峭立,凛然不可侵犯。登临观音顶,俯瞰四野,西北面沙峪沟河川村舍、果林梯田,依偎脚边,是观世音菩萨的裙裾。东南面怀柔水库一汪碧水,波平如镜,怀柔城如粉盒摆开,是观世音菩萨的梳妆台,北面群山,是菩萨围屏。登临观音顶,可领悟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慈悲心怀。圣泉山观音寺庙小,可神气旺。山前山后三五十里,百八十里,都受着它的益。观音寺神话故事多,可这故事不是一人两人能编的,不是十人八人能传的,更不是千人万人能传上千年的。观音寺说不清的谜团多。这种事,信,它就是个谜。不信,它什么也不是。可古往今来,还是有太多人放不下它,越琢磨越有味,越琢磨越来劲。这庙一茬茬老有人修,越修越大。这香火老有人添,越添越旺。说到底一句话,还是咱中国文化底蕴厚。

9观音顶_结果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更多>>圣泉山旅游风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