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红螺寺
 红螺寺简介

红螺寺简介

  概况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为十方常住寺,是我国北方佛教发祥地和最大的佛教丛林,千余年来在佛教界中享有极高的地位。我国净土宗的最后两代祖师均与本寺有缘,世有“南有普陀,北有红螺”之说。千年古寺山水环绕依山而建,北倚雄伟的红螺山,南照秀美的红螺湖,寺庙周边林壑荫蔽,古树参天,藏风聚气,为一方风水宝地。“红螺三绝景”——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远近闻名,百万杆翠竹与千亩古松林环拥着整个寺院,形成了一幅“碧波藏古刹”的优美画卷。山川灵气,造就了这里“独占地里风水之妙,独具自然环境之美”的佛家苑林景观。

 

  红螺寺景区现已形成了红螺寺、观音寺、五百罗汉园三个佛教文化区和红螺山、青龙山两个自然观景区“一日游”的观光格局,构成了“春看花、夏避暑、秋观叶、冬赏岁寒三友”的观光特色。游人在这里既可以走进古刹,瞻仰庄严佛仪,焚香顶礼,参悟自身心性,祛除诸多烦恼获得平静的愉悦,也可以漫步林间小憩松下或登高望远临风高歌,尽情领略感悟休闲的乐趣。 

 

  红螺寺为十方常住寺,为我国北方佛教发祥地和最大的佛教园林,高僧频出佛法超凡,千余年来在佛教界享有极高地位。中国净土宗的第十二代祖师和第十三代祖师均与红螺寺有缘。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风向有明显的季节变化,冬季盛行西北风,夏季盛行东南风。

  开放时间

  夏季:08:00—18:00;冬季:0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红螺东路2号010—60681175。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纪念地,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