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团结湖公园
  团结湖公园简介

团结湖公园简介

   概况  

  团结湖公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距北京市中心约8公里,地处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是具有江南古典园林特色的城市公园。1958年发动群众改造完成,故名为“团结湖”,历经多年的开发建设,于1986年9月26日竣工暨正式对游人开放。
 
 
  公园总面积13.8万平方米,其中水面4.6万平方米。公园建筑既有北方浑厚庄重的特点,又有江南民居风格,灰瓦顶、白粉墙、楠木色。栽植各种树木8676株,草坪36970平方米,绿化用地比例为72%,草木四时常青精湛。
 
 
  团结湖公园始终坚持高标准建园,开展绿地认建认养,加强绿化改造和管理,营造优美生态环境。在北京市公园注册登记分级活动中被核定为二级一类公园,曾先后获得“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单位”、“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北京市平安示范景区”,2002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风向有明显的季节变化,冬季盛行西北风,夏季盛行东南风。
 
  开放时间
 
  07:00 ̄22: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南里16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 团结湖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