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京上方山
 北京上方山简介

北京上方山简介

   概况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房山区境内,主峰海拔高为860米,总面积为340公顷,森林覆盖率90%以上,植物种类达625种,其中有20个变种或变型,其中有我国特有的独根草、青檀、蚂蚱腿子、知母等植物,有银杏、省沽油等珍稀植物。该山有9洞、12峰、72座茅庵。上方山具有2000年的佛教文化历史,是一座集自然、佛教和溶洞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国家森林公园。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京郊西南房山区岳各庄镇境内,距京城65公里,上方山有九洞十二峰七十二茅庵等景观。早在东汉未年就有僧人在此开山建寺抚育森林,被历代游工赋予“南有苏杭,北有上方”幽燕奥室之美称。因其这里峰奇山秀,古树参天,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清爽宜人,秋季满山红叶,1992年建立了国家森林公园,是理想的休闲、健身、度假、游览胜地。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北京市区约60公里,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区。自东魏孝静帝天平二年(535)就有僧人在这里开山建寺,管护森林,1400多年的佛教文化积淀使古、野、奇、幽的上方山成为京郊著名的自然风景区。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全年无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区较短。2007年平均降雨量483.9毫米,为华北地区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降水季节分配很不均匀,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个月,7、8月有大雨。
 
  开放时间
 
  08: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房山韩村河镇圣水峪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北京上方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