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爨柏景区
 爨柏景区简介

爨柏景区简介

   概况

 
  爨柏景区现有400余户原住民在此生活,有市级民俗旅游接待户100余户,当您饱览景区风貌之后,还可在明清古宅小住,体验浓郁的古宅风情和百年民俗文化,尝尝农家饭菜,品品清泉山茶,选购特色商品。入夜时分,仰望满天繁星,穿越心灵时空,清晨,在鸟儿欢唱中醒来的您,迎着晨曦,踏着晶莹的露珠,在山间小路走一走,可以忘却往日的浮躁,恢复心灵的宁静。
 
 
 
  “爨”字含义:据史书《说文解字》记载:“爨”解释为锅灶之下,篱火旺,意为点火做炊。
 
 
 
  爨字30笔,会写的写成个爨,不会写的写成一大片(意为笔画全连在一起),为了使这个字好写好记,村民编了个顺口溜:兴(繁体兴)字头,林字腰,大字下边架火烧,火大烧林,越烧越旺。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柏景区010-69818988。
相关景区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爨柏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