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汉石桥湿地
 汉石桥湿地简介

汉石桥湿地简介

   概况

 
  顺义汉石桥湿地的春天是美丽醉人的。嫩绿的芦芽、鸢尾悄然破土,绿满湿地;粉红的桃花娇艳盛开,花瓣飞舞,香气扑面;紫色的玉兰、黄色的连翘、迎春点缀在湖边,把汉石桥湿地装扮得满园春色。随着春天的脚步,这里也迎来了一批批远道而来的“贵客”,大量候鸟在这里休憩、觅食。汉石桥湿地也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观鸟厅内设置了视频、望远镜、标本等设施,可以通过不同形式观察鸟类;趣味自行车可以乘坐二至四人,一家人骑行园中,尽情呼吸郊野的新鲜空气,融入诗情画意中。
 
 
  这里3月下旬,可以看到大面积的二月兰;4月可以看到芦芽、香蒲初绿;5月可见鸢尾开花,有三种颜色:黄色、蓝色、白色;5月至7月是看睡莲的好季节,睡莲有淡紫红色、深玫瑰红色、橙黄色、粉红色、黄色五个品种;7月至9月可以赏荷,有紫色、淡粉红色、淡黄绿色、粉红色、浅玫瑰红色、五个品种;4月至10月可以看荇菜,体味“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的意蕴;冬季则可以看芦花,感受“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很多人来这里垂钓,放风筝,这里的鱼个头可真是不小,经常看到六七斤重的大鱼,但是我们没有工具,从来也没有垂钓。 但是这里无论是春夏秋冬,我想都可以收获到你所想看到的景色。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汉石桥湿地景区010—61411577。
相关景区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