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李大钊故居
 李大钊故居简介

李大钊故居简介

   概况  

  李大钊故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西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李大钊(1889--1927),字守常,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党的二大、三大、四大当选为中央委员。1924年底,任党的北方区执行委员会书记。1922年受党的委托在上海与孙中山先生谈判国共合作,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加入国民党,1924年出席国民党一大,当选为中央执行委员。1927年被反动军阀杀害于北京。
 
 
  从1916年夏至1927年春,李大钊在北京工作、生活十年,先后居住过八个地方。1920年春至1924年1月,李大钊一家在石驸马大街后宅35号(今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北院居住将近四年,这是他在故乡之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1979年8月21日,李大钊故居被公布为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全年无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区较短。2007年平均降雨量483.9毫米,为华北地区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降水季节分配很不均匀,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个月,7、8月有大雨。
 
  开放时间
 
  周三到周日9:00-16:00(周一、周二休息)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中央音乐学院附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