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红池坝
 红池坝简介

红池坝简介

  概况

  地处重庆市巫溪县西北边缘,县城东80公里处,是三峡黄金旅游带大宁河源头。

  红池坝古为湖泊,后因湖水潜流,形成东西长40公里,南北宽7公里的高山淤积平原,资源丰富,秀色宜人。区内气候条件独特,天象景观瑰丽,人文景点丰富,具有避暑度假休憩、冰雪游乐、审美怡情等多种功能。

  红池坝古称为万顷池,是战国历史名人楚相春申君黄歇故居。处于中山亚高山台原之上,林草覆盖率在85%以上,海拔2800--2630m,区内东西长33km,南北宽18km,总面积36.2万亩,其中森林面积15.6万亩,草场面积20.1万亩,为中国南方第一大高山草场。夏日的红池坝,绿草如茵,姹紫嫣红,芳香馥郁,平均气温在17℃以下,气候宜人;秋天,红池坝云海苍茫,横无际涯,层林尽染,一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光;冬日,红池坝银装素裹,山舞银色,原驰蜡象,积雪时间长达80余天,天子城、银厂坪等景区的积雪厚度可达50-80cm,可谓“南国第一雪原”。红池坝闻名中外的“绝世奇观”夏冰洞是中国十大奇洞之一 ,至今尚是未解之谜。每逢盛夏,洞中细水成冰,形成冰瀑、冰帘、冰柱、冰笋等姿态万千、琳琅满目的夏冰景观;而数九寒冬,洞内却水暖气腾,细流涓涓,宛如热洞。

  红池坝自然景观壮阔秀丽,人文景观深邃幽古,被专家誉为“中国的新西兰” 夏冰洞,是长江三峡及奉节-巫溪-巫山“金三角”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

  景区气候

  地处亚热带暖湿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适宜多种植物生长。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共同作用,使巫溪拥有突出的资源比较优势。

  开放时间

  暂无联系方式信息。

  联系方式

  电话:023-5152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