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芙蓉洞
 芙蓉洞简介

芙蓉洞简介

  概况

  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于第四纪更新世(大约120多万年前),发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云质灰岩中。洞内深部稳定气温为16.1度。芙蓉洞主洞长2700米,游览道1860米,底宽12—15米以上,最宽69.5米;洞高一般8—25米,最高48.3米;洞底总面积37000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其中“辉煌大厅”面积1.1万平方米,最为壮观。整个芙蓉洞的最大静态和客容量为185000人。

  重庆武隆芙蓉洞,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中国国家5A级旅游区、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是世界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其庞大的洞体,丰富的洞穴沉积物不但征服了各国洞穴专家,更倍受众多前来观光的游客青睐。

  化学沉积物种类繁多,从宏观到微观,从水下到水上、从早期到现在、从碳酸盐类到硫酸盐类,包括世界各类洞穴近30余个种类的沉积特征。其中有宽15米、高21米的石瀑和石幕,光洁如玉的棕桐状石笋,粲然如繁星的卷曲石和石花等,其数量之多、形态之美、质地之洁、分布之广,为国内罕见。净水盆池中的红珊瑚和犬牙状的方解石结晶更是珍贵无比。大量的次生化学沉积形态,构成目不暇接的各种景观数十处。洞中主要景点有金銮宝殿、雷峰宝塔、玉柱擎天、玉林琼花、犬牙晶花、千年之吻,动物王国、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生殖神柱、珊瑚瑶池等。进芙蓉洞游览,使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气候特点

  武隆县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8.6℃,降雨量925.4毫米,常年日照1230个小时,无霜期230天。所以说到芙蓉洞旅游的最佳时间在春、冬两季,夏季酷热,秋季多雨,都不适合旅游。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巷口镇芙蓉路88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重庆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