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宗岩简介

归宗岩简介

  概况

  归宗岩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建瓯市城北15公里的宜均溪口,徐墩镇境内,面积4平方公里。

  传很早以前,归宗岩是武夷山百座山岩之一,天上仙人每夜都要在这百座山岩上烧100支香, 待香烧尽收回残梗。有一天,仙人忘收了这百座山岩中最美丽一座山岩上的残梗,于是这座山岩便飞到了建瓯市境内。故自古以来,归宗岩有“小武夷”之称。

  归宗岩属低山形态,最高峰海拔596米。有听泉阁、石心泉、补天遗品、紫云堆、一线天、凌虚台、香炉峰、落珠崖、崇仁禅寺等“十景三洞一寺”诸景观。山中古刹“崇仁禅寺”,始建于后梁开平二年(908年),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寺内空气极为清净,终年不用除尘,不见蛛网;顶上梁净瓦洁,腐叶如扫,来往的游人莫不叹为神奇。古刹四周名人题刻比比皆是,楷、草、隶、篆,琳琅满目。在一处峭壁之上,还保留有梵文题刻。寺南侧有一瀑布,落差20多米,一泻如练,蔚为壮观。归宗岩森林覆盖率达95%,混生群落,具有典型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生态结构,被古人誉为“一盆玉树琪花”。

  气候特点

  建瓯市境大部分处闽西北中低山丘陵,属武夷山东延余脉,东部处闽东山地。为鹫峰山西坡。松溪、南浦溪汇入建溪流贯中部。年降水量1664毫米,年均气温18.7℃。

  开放时间

  9:00-16:30

  联系方式

  归宗岩风景名胜区
  景区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建瓯徐墩镇归宗村
  景区电话:0599-3563096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归宗岩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