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奥林匹克博物馆
 长江碧玉原石简介

长江碧玉原石

  可以说,馆内不少设计都围绕着“长江奇石”展开。大家要走上二楼就必须经过扶梯,扶梯绕着馆内蜿蜒而上,没有台阶。这一方面是为方便残疾人士上下,二来也方便观众从馆内的各个角度来欣赏“长江奇石”。这块玉石原本在长江底沉睡了亿万年,被卫星定位系统发现后激发了各界的浓厚兴趣,最后由一位著名女企业家将其打捞起来并运回上海,随后赠送给了厦门。石头上面美丽的纹理是在亿万年砂石的冲击下,由大自然雕刻而成,有如行云流水。   

  绿水结绿玉,白波生白圭。”此巨型玉石在长江碧波中沉睡了亿万年,为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化的天然玉石。玉石长8米,高1.5米,重80吨,整体通透润泽,绿如翠玉,间或黄、褚、褐、红多种颜色,色彩斑斓,纹理清晰。经江水冲溶,其纹饰如气势磅礴的汹涌波涛,似蝙蝠起舞迎祥,又如厦门美丽传说中的白鹭竞渡,亦如云蒸霞蔚般变幻莫测。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距离去观赏,或似站内公告书法中的“一”字,或似一块吉祥的如意,或似报道台湾的地形图……皆形象逼真,给人以无限遐想。此玉石至于天圆地方的馆中央,每日阳光普照,水泉润养,灵气益人,被誉为天下第一美玉。 

长江碧玉原石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更多>>奥林匹克博物馆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