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年鼓浪屿
 百年鼓浪屿简介

百年鼓浪屿简介

  概述

  百年鼓浪屿博物馆里遗留着许多饱含着岁月气息的精致物件,用苍老的身姿记载着这座小岛的独特经历,默默的向世人讲述着鼓浪屿昨日的旧梦,展现鼓浪屿风光之外的另一种美。

 

  1902年,中国政府被迫同日,美,德等签订了《厦门鼓浪屿公共租界章程》,鼓屿被列强瓜分,正式被明确为两大公共租界之一,英,美,德,日,西班牙,荷兰,奥地利,挪威,瑞典,菲律宾等十三个国家(一说是十五个国家)先后在岛上设立领事馆,成立“领事团”,设立“工部局”,和“会审公堂”。这是鼓浪屿无法抹灭的沉痛记忆,另一方面,那个特殊的年代也造就了鼓浪屿的繁华和诸多传奇,现在迷醉人心的鼓浪屿文化也是在那是逐渐形成的。然而屈名也好,辉煌也罢,如今都已随人湮灭,我们大多只能经由文字的描述去想像当时的沧桑。

  气候特点

  厦门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毫米左右,每年5至8月份雨量最多,风力一般3至4级,常向主导风力为东北风。由于太平洋温差气流的关系,每年平均受4至5次台风的影响,且多集中在7至9月份。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福建路62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百年鼓浪屿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