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厦门故事
 厦门故事简介

厦门故事简介

  概述

  厦门自古是一个港口城市,是闽南人过台湾下南洋的一个窗口。厦门可以说是一个蕴含丰富海洋文化的一个城市,早在16世纪中叶,就有人乘着帆船漂洋过海到国外经商贸易。老厦门故事管收藏有大量的历史文物,是厦门历史的再现。人们可以透过这些实物,窥探厦门的曾经,追忆厦门的过去。
  厦门是天然的优良港口,造就厦门在航运史上扮演着非同一般的角色,据专家统计,从厦门出口的物品主要有陶瓷、纺织品,还有包括糖盐茶酒在内的农副产品。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海洋文化也使厦门成为接受西方文化的一个基地,厦门成为睁眼看世界的较早代表。鸦片战争之后,西方列强打开中国的大门,厦门也成为西方殖民者觊觎的对象,他们把厦门当成中国的一个门户,特别对厦门的鼓浪屿更是虎视眈眈,把鼓浪屿视为人间的天堂,十三个国家蜂拥而至,给这个小小的岛屿烙下了深深的殖民印记,鼓浪屿成为了中国近代两个公共租界之一。特定历史时期,东西方文化在鼓浪屿上相互交融,这就形成了有别于其他地方的文化内涵。闽南文化、海洋文化、西洋文化共存于厦门地区,共筑厦门丰富的历史文化。
  一、与岛上的黑猫餐厅形成了一道著名的老厦门故事风景线
  二、收藏有大量的历史文物,是厦门历史的再现。
  三、以透过这些实物,窥探厦门的曾经,追忆厦门的过去。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晃岩路38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