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厦门园林植物园
 厦门园林植物园简介

厦门园林植物园简介

  概况

  万石植物园建于1960年,俗称万石植物园,是鼓浪屿—万石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部分。

  根据科研和游览需要,园内依次安排了松杉园、玫瑰园、棕榈园、荫棚、引种植物区、药用植物园、大型仙人掌园、百花厅、兰花圃等20多个专类园和种植区,栽培了30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其中有被人称为“活化石”的水杉、银杏。有世界三大观赏树——中国金钱松、日本金松、南洋杉,以及名贵的仙人掌等奇花异木,是一座秀丽多姿、四季飘香的游览园林。

  厦门园林植物园汇集自然景观、人文胜景、植物造景三大特色,是闽南地区久负盛名的旅游观光胜地。植物园的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是国家级科普实践基地,有植物种子标本展馆和蝴蝶、昆虫标本展馆,有3000平方米的试验田供学生开展科普实践,可以为各种类型的学生科普游、生态夏令营、冬令营、春秋游等学生团队活动及单位培训、团体活动提供场所和旅游项目。

  气候特点

  厦门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毫米左右,每年5至8月份雨量最多,风力一般3至4级,常向主导风力为东北风。由于太平洋温差气流的关系,每年平均受4至5次台风的影响,且多集中在7至9月份。

  开放时间

  06:30—18:30

  联系方式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