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洛阳桥
 洛阳桥简介

洛阳桥简介

  概况

  洛阳桥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桥,位于泉州东郊的洛阳江上,是世界桥梁筏形基础的开端,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洛阳桥,原名“万安桥”。宋代泉州太守蔡襄主持建桥工程。从北宋皇佑四年(公元1053年)至嘉佑四年(公元1059年),前后历七年之久,耗银1400万两,建成了这座跨江接海的大石桥。

  据史料记载,初建时桥长360丈,宽一丈五尺,武士造像分立两旁。建桥九百余年以来,先后修复十七次。1993年3月一1996年10月,国家拨出600多万元专款,实施洛阳桥保护修复工程。现桥长73.29米、宽4.5米、高7.3米,有44座船形桥墩、645个扶栏、104只石狮、l座石亭、7座石塔。

  气候特点

  泉州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枕山面海,这里五六月份是梅雨季节,冬短而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8-20℃。最佳旅游季节一般为每年的4-11月。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惠安洛阳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