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博饼民俗园
 博饼民俗园简介

博饼民俗园简介

  概况

  厦门博饼民俗园位于国家4A级景区海沧大桥旅游区内,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国内惟一一座常态化的博饼主题景区。

  景区建有一座二层楼的博饼文化展示馆,展馆虽然面积不大,但在这里你却能够发现原来看似简单的几粒骰子与一盒会饼,竟然是经历了千年的历史,逐渐融合了博弈文化、科举文化与中秋文化,才逐渐演变成今天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厦门博饼。在走完展示馆短短的半个小时间仿佛走过了千年的历程,正如展示馆景墙上的题字“千古一博”!

  景区内除了“千古一博——博饼文化展示馆”外,还建有不少颇为精致的景观,如“爱博才会赢”浮雕墙、“时来运转”地刻画、科举文化打油诗以及对当年状元郎骑马游街的盛景还原的主题雕塑“顶甲游街”等等,景区至高处的“状元楼”更为游客朋友天天上演隆重的请碗开博仪式,让游客在浓郁的文化氛围当中体验我们厦门人的博饼,分享博饼带来的无限欢乐!

  气候特点

  厦门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毫米左右,每年5至8月份雨量最多,风力一般3至4级,常向主导风力为东北风。由于太平洋温差气流的关系,每年平均受4至5次台风的影响,且多集中在7至9月份。

  开放时间

  8:30-19:30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东渡路127-17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