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安源生态旅游区
 大安源生态旅游区简介

大安源生态旅游区简介

  概况

  大安源森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武夷山市北部洋庄乡大安村,地处全球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西部。其景区面积逾28平方公里,由黄岗山大峡谷、茶马古道、龙归源、泰平洋、龙井、峡谷漂流等6大景观所构成。域内自然生态原始绮丽,是一处千峰披翠、万水盈碧、四季常青的世外桃源,享有“植物王国”、“动物世界”、“天然氧吧”、“亲水乐园”等美誉。由于光荣的革命历史,还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大安红色旅游景点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目录,是一块令人敬仰的红色土地。


  这里,珍贵的武夷厚唇鱼、崇安褍蛙、黄腹角雉、白鹇,珍稀的香果树、鹅掌楸、红豆杉和毛红椿等等比比皆是,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负离子含量达12万个/立方厘米,因此空气格外的清新。


  一个村民自豪地告诉我们,现在武夷山九曲溪的溪水都受了污染,而这里的水才是原生态,溪水的色彩最为绚丽,堪比九寨沟,层层叠加的岩石犹如梯田,巨大的表面上留下凹洞,就像汤匙剜过的奶酪。数十个形形色色的深潭形成著名的”壶穴”景观:沙漠之春、玉带、翡翠潭,在阳光的照射下天然溪水绿波荡漾,清澈见底。

  气候特点

  武夷山地处中亚热带,境内群山重叠,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三十余座,形成天然屏障,冬季可阻挡或削弱北方冷空气的入侵,具有降水量多,湿度大,雾日长,垂直变化显著等气候特点。武夷山四季气温较均匀、温和湿润,年均温17.6℃,平均降水量1864毫米。一般说来,游武夷春夏秋季都宜,但冬季山景萧条,武夷山的自然风光会大打折扣,而夏季虽然气温偏高,却是万物生长最为茂盛、武夷山自然风光最具特色之时。


  开放时间

  9:00—18:00

  联系方式

  福建省武夷山市北部洋庄乡大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