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上古文化艺术馆
 上古文化艺术馆简介

上古文化艺术馆简介

 

  概况    

  厦门上古文化艺术馆是亚洲最大的古玉专题艺术馆。馆内藏品丰富,收藏有两千余件距今6000至3000年的古玉,馆藏器物以三星堆文化、红山文化、良渚文化、齐家文化玉石器为主。是探寻历史,解读上古文化的一个窗口。

  上古文化艺术馆位于厦门五缘湾文化展览苑A1-A3,其藏品之丰富,可列国内私立艺术馆之最。而且这里风景如画,阳光沙滩、帆船游艇、海水湛蓝清透,被称为“厦门最美的海湾”。 上古文化艺术馆是离海风景最美的艺术馆。

  远古石器时代,上古先民将玉器从石器中甄别出来并作为最高等级的礼器,在重要的仪式场合中广泛使用。该馆藏品中的大量玉器,上有铭刻古老的神秘文字,无疑成为上古文化艺术馆的镇馆之宝,它为研究上古三代(夏商周)历史、中国文字起源等诸多学术课题提供了新的实证。

  上古文化艺术馆自成立以来,深受专家学者、政府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注。北京故宫博物院等机构的多位权威专家亲赴该馆,对馆藏器物做了鉴定,其中,多件玉器被评定为国宝级珍品。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物保护管理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十所教学、科研机构的研习基地也相继在该馆挂牌成立。

  气候特点

 

  厦门属温带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毫米左右,每年5至8月份雨量最多,风力一般3至4级,常向主导风力为东北风。由于太平洋温差气流的关系,每年平均受4至5次台风的影响,且多集中在7至9月份。

 

  开放时间

  每周二到周日10:00 — 18:00(17:00以后停止检票)(周一闭馆)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厦门五缘湾文化展览苑A1-A3。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