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鼓浪屿
 四十四桥简介

四十四桥

  四十四桥位于夏门市鼓浪屿夏鼓海峡菽庄花园中,菽庄花园是原园主林叔臧取其名字的谐音命名的。林叔臧幼时跟随养父林维源从福建龙溪迁至台湾淡水。1894年,日寇侵华,甲午海战,清迁败绩,割台湾于日本。林家父子不甘过亡国奴的生活,毅然举家迁回夏门鼓浪屿定居。叔臧常常伫立海边,遥望淡水故里,思念板桥旧居,乃于1913年,在鼓浪屿海滨,仿板桥别墅旧制重建了一座海上花园,依山为宅,导水为园,纳山海壮景于岛上,寄闽台乡情于园中,这就是菽庄花园。园建海上,海藏园中,
九曲四十四桥以它蛟龙出水般雄姿呈现在游人面前。 曲桥将青山与碧海一分为二,揽千顷碧波于怀中,任凭浪花飞溅、涛絮绕缠。建桥的能工巧匠根据山坡和海中礁石的大小高低,利用海湾、山谷的势态,为亭为台,为阶为池,左右用曲桥相连接,垒方石为墩,铺条石为面,嵌柱石为栏,弯弯曲曲,计有四十四节,故称“九曲四十四桥”。桥上建有“千波亭”、“渡月亭”等亭阁,既使长桥波澜起伏,又便游人休息赏景。桥面距海面不高,海潮涌来,漫步桥上,仿佛遨游于粼粼碧波之上,别有一番情趣。
桥头有两块重叠的巨大岩石,上刻“海阔天空”四个大字,名曰“枕流石”。

四十四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