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冠豸山
 九龙湖景区简介

九龙湖景区

  九龙湖景区左起云霄岩,右连竹安寨,面积10.84平方公里,湖水碧波荡漾,幽深湛兰,库区水路迂回曲折,两岸丹霞山峦陡峭,山奇水秀,远看湖上群山如游龙戏水,近观坝下湖水如玉女散珠。共有蜘蛛岩、水上金字塔、鄂鱼峰、金鼠岩、九龙献瑞、佛洞、八仙岩等景点20多处,是冠豸山风景区又一颗璀璨明珠。 九龙湖内港汊众多,弯弯曲曲,处处是“水上迷宫”,曲径通幽,是一个珊瑚状的湖泊,而主要有四大龙溏坑、飞龙坑、九龙湾坑和碧螺坑。

 

九龙湖景区

  主要景点有:

  九龙献瑞

        位于大坝口,九条如巨龙走势的山脉齐聚于次,而其中一条飞龙最为生动形象,蜿蜒曲伸,犹如从天而降猛龙,正潜翔入海,栩栩如生。

九龙湖景区

  金猴戏犬

        大坝侧一组丹霞石柱、石壁杨成一幅美妙、画图。正中石柱活象一位魁梧壮汉,为九龙湖守护神。在它的脚下是“金猴戏犬”图,金猴激战天兵天将,面对一群凶神恶煞的围攻,腾身一跃,站于“哮天犬”尾巴上搔首弄姿,戏弄敌人。

  如意壁

         在一块山崖下方,壁立平整,棱角分明。象一扇洞府山门。(也有人称它为“无字碑”)

  灵蚌含珠

         一小山丘形似灵蚌,硕大丰满,勃勃生机,犹如正在孕育着无数个珠的蚌母。 飞龙显身:九条献瑞中,其一起在半腰中突然裸露出100余米长龙身。犹如正在它的敌人酣斗中突然显出原形,威风凛凛震慑对方。这是一道“丹霞山脊”也称“石梁”,如攀登这段石梁比黄山“鲫鱼背”更险更奇。

九龙湖景区

  百仙洞

         一巨大的峭壁上由于松软的沉积岩被水流冲刷,风霜侵蚀,形成了众多星星点点,大小不一的圆洞,如神仙居处。

  八仙岩

        上下两岩洞,似如房舍,传说铁拐李曾三次到此。侧弯原有大八仙岩后风化倒塌。

  狮子岩

        一高耸山崖上端,一侧看似华南虎虎头,而另一侧看却似睡眠中盘作数圈的大蟒蛇。

  此外还有木鱼清音、石燕崖、鲸鱼号海轮、高石观音坐莲、仙女洞、柑桔墩等景点和许多未命名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