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武夷山
 武夷山简介

武夷山简介

  概况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地处中国福建省西北部,根据区内资源的不同特征,将全区划分为东部自然与文化景观、中部九曲溪生态、西部生物多样性、城村闽越王城遗址等4个保护区。同时划定了外围保护地带缓冲区,面积27888公顷。

武夷山玉女峰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的东部,是山与水完美结合,人文与自然有机相融,以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而享有盛誉。中部是联系东西部并涵养九曲溪水源,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区域。西部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分布着世界同纬度带现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

武夷山大红袍

  鉴于武夷山具有上述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自然与文化资源,中国政府推荐武夷山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武夷山于1999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财富。

武夷山风光

  气候特点

  地处中亚热带,境内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有34座,形成天然屏障,冬季可阻挡、削弱北方冷空气的入侵,夏季可抬升、截留东南海洋季风,形成中亚热带温暖湿润的季风气候区。气候温暖潮湿,雾日长,垂直变化显著。保护区内年平均气温8.5--18度,年平均降雨量为1486--2150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78--84%,早霜10月份,终霜3月份,无霜期253--273天,平均雾日达120天,随海拔高度增加年日照数递增率为21.3小时/百米,年降水量递增率为44--54毫米/百米。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武夷山市迎宾路景区园林科技大楼5楼

  电话:0599-511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