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贵清山
 贵清山简介

贵清山简介

  概况

  贵清山位于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县城72公里处的草滩乡叭嘛村附近。整个风景区南北长15公里,东西宽2至5公里,它连接了周围18个村庄,故又有“贵清十八村”之说。贵清山是陇中黄土高原最为奇秀的自然风景区现为省级森林公园,被誉为陇中的“小华山”。

  贵清山史称"贵清仙境",由贵清山、贵清峡两个景区组成,是甘肃省首屈一指的自然山水风景名胜区,距县城36公里,景区内群峰耸立、千姿百态、古木参天、林海苍郁、汇集了诸多的飞瀑流泉,栖息着多种珍禽异兽。区内有多种乔灌木29科99种,药用植物500余种,仅禅林就有千年古松200余亩。有金钱豹、狗熊、苏门羚、红腹锦鸡、蓝马鸡等国家保护动物20余种。

  贵清仙姿神韵,自然景观独特;三峰环翠、绝献耸峙;万壑松涛、波澜壮阔;洗脸清池、神泉仙水;禅林挂月,诗意盎然。贵清峡谷与山顶有天梯、石栈相连。整个峡谷南北长8公里,东西宽仅60米。十里贵清峡谷,恰似十里画廊,峡谷内奇峰错落,溪流百折,林木蔽日,飞瀑似练,移步换景,仪态万千。

  贵清山古迹丰富。建于明隆庆年间的古刹寺院五百年香火经久不衰,农历四月八浴佛庙会,香客游人日达数千,造型别致的雪壑禅院,佛界钟声空灵久远。巧夺天工的断涧仙桥,飞虹凌空意境超然。铁牛禅师坐化灵岩古洞,姜维上马石古今流传,清道光河南巡抚漳县人王宪诗颂为"贵清十景"。当代宋平、王光英、贾志杰、刘冰、杨植霖作诗题词,为景区增辉。

  贵清山集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峨嵋之秀、九寨之美,是"丝绸之路"东南线上的一颗璀灿明珠。

  景区气候

  贵清山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定西气候属温带半湿润和中温带半干旱区,东南暖湿气流受阻,大陆性气候明显,年平均气温5.7-7.7℃,夏季定西气候凉爽宜人,最适合来此消暑解热。

  开放时间

  8;00—19:00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南72公里处。

  电话:0943-822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