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简介

水车博览园简介

  概况

  “水车之都”的兰州建起了一处水车博览园,再现了50多年前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兰州水车博览园位于百里黄河风情线滨河东路黄河南岸。东连中立桥码头、体育公园;西接亲水平台、兰州港、中山桥、白塔山公园等景点。兰州水车博览园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

  兰州水车博览园以12轮黄河大水车为主景,荟萃中外不同形式、风格迥异的水车数十轮,是目前世界上水车品种、数量最多的主题公园。其中,兰州黄河水车以其独到的构造、精湛的工艺、雄浑粗犷的独特风格成为中国水车的代表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水车园再现了水车这种古老的水利机械,可以使中外游人一睹为快。水车园建成于1994年,占地14500平方米,由靖远县特级木工高启荣建造。公园由双轮水车、围堰、水磨坊服务室和游乐区组成。

  气候特点

  兰州地处内陆,属温带季风性气候但大陆性特点明显。降水少,日照多,光能潜力大,气候干燥,年平均气温10.3℃。年温差、日温差均较大,夏季稍热,最高温约30℃左右,冬季寒冷但并不奇冷,最低温约-10℃左右。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446小时,无霜期为180天,年平均降水量327毫米,主要集中在6 ̄9月。

  开放时间

  夏季:8:00—22:00 冬季: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4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甘肃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