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河石林
 黄河石林简介

黄河石林简介

  概况

  景泰黄河石林位于甘肃白银市景泰县东南部,与中泉乡龙湾村毗邻。这里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由高品位的自然旅游资源组合而成,集东西南北自然景色之大成,在全国实属罕见在北方更是独树一帜。因其造型独特。规模大、景区组合优越,可称之为“中华自然奇观”。

  黄河石林生成于210万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早更新世,由于地壳运动、风化、雨蚀等地质作用,形成了以黄色砂砾岩为主,造型千姿百态的石林地貌奇观。景区内陡崖凌空,景象万千,峰回路转,步移景变,石柱石笋大多高达80-100米之间,最高可达200多米,其造型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犹如雕塑大师之梦幻杰作。狭谷蜿蜒曲折,如蛇明灭,皆以沟命名,从东南至西北,共有八沟之多。正在开发的饮马沟大峡谷内有雄狮当关、猎鹰回首、大象吸水、千帆进发、西天取经、月下情侣、屈原问天等众多景点,形神兼备,栩栩如生。

  黄河石林景区将黄河、石林、沙漠、戈壁、绿洲、农庄等多种资源巧妙结合在一起,山水相依,动静结合,气势磅礴。景区适宜观光旅游、探险猎奇、度假休闲、宗教旅游、“丝绸之路”游、会议旅游等。

  气候特点

  白银气候为中温带半干旱区向干旱区的过渡地带。年平均气温6—9℃,年降雨量180—450毫米之间,属东南季风气候西北部边缘区。全市由南向北分三个气候区,干燥度华家岭至会宁县城间属半干旱区。靖远县城向北至白银、景泰间属干旱区。白银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开放时间

  8:00—24:00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甘肃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