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冶力关风景区
 冶力关风景区简介

冶力关风景区简介

  概况

  冶力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东北部,北距省会兰州市154公里,西南距自治州首府合作市90公里,交通便利,是省内理想的渡假避暑旅游胜地。景区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海拔1900-3926米,年平均气温5.1-6.7摄氏度之间,气候冬天温暖湿润,夏天凉爽宜人。冶力关风景区以临潭县冶力关为中心,分为莲山、西峡、东峡和冶海湖四个景区。主要景观有莲花山、冶木峡、冶海湖、赤壁幽谷、巨型卧佛、黄捻子、香子沟等景观。

  冶木河贯穿全区,自西向东流入洮河。地质构造复杂,地貌奇特。冶木河上游地势平缓,有牧草丰茂的天然牧场,也有地势陡峭、沟深谷窄的练珠峡。下游以林海苍茫、清溪潆洄、曲径通幽的沟壑为主。连珠峡壁立千仞、奇峰林立、古树盘岩、虬枝倒挂,千姿百态。

  景区以山水秀美、被誉为“生态大观园”、“兰州后花园”,有闻名遐迩的莲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涛茫茫的国家森林公园,景色秀美的冶木峡、波光潋滟的天池冶海、神态逼真的十里睡佛、峰峦叠嶂的石林佳境、神气隐秘的阴阳石、怪异幽静的赤壁幽谷等省级地质公园,这一切汇聚成了兼华岳之险、藏峨眉之秀、具西湖之柔的秀丽景色,被美国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选为人一生要去的世界五十个地方之一。由于多民族文化的长期融合与发展,得以在节日、婚嫁、服饰、饮食等方面兼容八方精华,是一处民族风情独特、自然风光优美的旅游渡假胜地,也是镶嵌在祖国大西北的一块绿宝石。

  气候特点

  该区属湿润的高原气候,特点是高寒湿润,气温年差较小,月差较大,雨热同季,垂直差异显著。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东北部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甘肃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冬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冶力关风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