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坝风景区
 月牙潭简介

月牙潭

  映入各位眼帘的是月牙潭。月牙潭,长300米,宽60米,深达10余米。因其形似月芽儿而得名。来到这里,你一定会为这里绿茸茸的茶园、碧绿清澈的潭水和奇形怪状的麻柳而陶醉。柳枝儿弯弯,月芽儿弯弯,你看,月牙潭弯弯地躺在那里,如一弯新月,又如一位多情的绿衣少女。潭边十几棵苍劲挺拔的麻柳树,像月牙潭的守护神,日夜看护着月牙潭。有诗人写道:“胜名远播月牙潭,湖光山色倒空悬。两峰苍翠相对峙,古柳锁岸恋湖面”。

月牙潭

  传说,在月牙潭底有个很深的洞直通山中,在洞中隐居着一条长达两米的大鲵,它每隔四十年左右才出洞一次,只要它在潭中游上一圈,一场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即将来临。为此,当地人既想见它,又怕见到它。相传,这条大鲵还拆散了天鹅湖里金蟾和天鹅的爱情。古老的传说,又给这里又增添了几份想象和神秘。茶园林海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这里,垂柳成荫,水天一色,胜趣天成,是你泛舟荡桨、抒情写意的好去处。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甘肃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