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西狭颂
 西狭颂简介

西狭颂简介

  概况

  《西狭颂》摩崖石刻文化风景区,全称《汉武都太守汉阳阿阳李翕西狭颂》,俗称“黄龙碑”,别称“惠安西表”。刻造于东汉建宁四年(171年),在成县抛沙镇丰泉山鱼窍峡中,距县城12.5公里。

  《西狭颂》为著名的“东汉三大颂”之一,保存最为完整,其书法艺术堪为汉隶代表作,为省级重点保护文物。峡内古栈道修复如初,两壁峭立,瀑布垂帘,小桥流水,激流湍湍,形成蜿蜒曲折的“一线天”。古今游人络绎不绝。

  《西狭颂》位于成县县城以西10公里处,为我国汉隶书法“三颂”之一,是古代摩崖石刻中保存最完好的珍品。这里青山对峙,奇峰峻秀,风景绮丽,悬崖绝壁上,古西狭栈道足迹犹存,有李可染大师《西狭颂》碑题。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气候特点

  成县属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为南北过渡性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区,山青水秀,四季分明,冷暖适宜,素有“陇右小江南”之称。夏季为最佳出游季节。

  开放时间

  08:00 ̄17:30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西13公里处的天井山麓,鱼窍峡中。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壁画石窟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甘肃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西狭颂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