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崆峒山
 苍松岭简介

苍松岭

  票价:通票

  虬龙汲水舞苍松,彩峁兀构似花鳞。
  密林如海人罕至,巨松盘根鸟惊鸣。
  纵横沟壑形不空,首尾悬壁出神工。
  悠然一游起雅兴,回头托云已腾空。

  据专家研究,崆峒山森林属于次生林带,以灌木为主,已知植物有1000多种,还有丰富的地衣和苔藓植物,因此,崆峒山的松柏树是很不多见的。松树四季常青,挺拔而立,尤其是在坚岩石缝中生长,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所以,人们对松树情有独钟,至于像黄山"迎客松",崆峒山棋盘岭"观棋松"是人们熟知的,而对苍松岭的松树就知之甚少了。 

        苍松岭,清朝人张春溪称之它为"松岭",位于绝顶隍城西南侧,笄头山南侧,南临前 峡泾河水。实际上,苍松岭是笄头山向南延伸的余脉,呈北高南低态势,因为峰上生长着众多的松树,故称"苍松岭"远望苍松岭,就象一条弯弯曲曲的长龙,一头扎进泾河水中长饮不起。《崆峒山志》形容道?quot;势隘以亘,如虬龙首位距地,脊独奋起,而为屈为纡,数有起伏。奇石层构如鳞次,松自鳞间出,并作天骄之状。"苍松岭一带山峰林立,沟谷纵横,林木茂密,那里没有来往的路径,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苍松岭远景